贯通两岸市场 实现合作共赢——2018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台湾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24 16:33:32  来源:  作者:

  7月21日,2018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台湾推介会在台北市顺利召开。

  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社团法人中华科技辅具协会、台湾长期照顾关怀协会、保利(广州)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保利锦汉展览有限公司相关代表出席推介会。参加推介会的还有德林、床的世界、康扬、星盟医养、捷登冠、新汉等50余家台湾企业代表及台湾新闻云、贸易风、亚洲健康互联等知名媒体,现场座无虚席,洽谈气氛热烈。

  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有关人员介绍了福祉博览会的举办背景及本届展会在合作单位、同期活动策划上的多项新举措,期待与台湾地区辅具行业机构有更多的交流。

  社团法人中华科技辅具协会创会理事长寿明骅先生介绍了台湾辅具市场的发展情况,强调两岸在辅具研发和服务方面有很多融合之处,希望双方能持续深化合作,为企业创造更多机遇。

  保利(广州)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力力女士作了主题为“保利大健康产业规划”的分享,介绍了保利通过机构养老和熹会、社区居家养老和悦会、展览会平台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和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专业适老化用品平台保利和品、专业候鸟养老平台和熹旅居等全产业链介入养老的健康产业发展战略。

  福祉博览会协办单位广州市保利锦汉展览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夏凌旭女士向与会嘉宾介绍大陆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广阔前景以及本届博览会的最新进展和优势。

  2018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以“新时代新产业新机遇”为主题,将于10月11-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展会规模扩容至25,000平米,将有超过350家海内外品牌企业同台竞技,带来最前沿的理念和研发成果,并呈现以下亮点:

  一、权威主办、多方支持、专业运作

  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权威主办,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和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协力承办,保利锦汉展览的专业运作下,本届博览会还获得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加拿大驻华使馆商务处和香港安老咨询委员会等多家机构的大力支持。

  二、国家和地区展团重磅亮相

  福祉博览会首次携手加拿大驻华使馆商务处、社团法人中华科技辅具协会打造加拿大和台湾展团,注入更多国际化元素,促进全球资源高效对接、实现合作共赢。

  三、全品类大牌云集、引领行业发展

  目前,奥托博克、奥索、瑞哈、恩德莱等假肢品牌;凯洋、博动、东方、河村、松永等轮椅品牌;瑞杰珑、国宏康、荣光美沃等助视品牌;瑞声达、欧仕达、爱可声等听力品牌;仁爱家和、翔宇、钱璟、奥漫优悦、保利康、泰亿格等康复品牌;上汽大通、深圳残友、京铃顺等福祉车品牌;傅利叶、大艾、迈步、工道风行等穿戴式机器人品牌均已抢先进驻。

  四、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同期活动精彩纷呈

  凭借强势的品牌效应,福祉博览会汇聚辅助器具产业研发、服务、采购、投资等多元领域观众到场参观采购。展会同期举办多场专业论坛、创新产品评选活动及获奖产品发布会等一系列会议活动,汇聚海内外业界精英和专家学者,搭建权威交流平台。

  德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陈建燐先生热情分享连续三届与展会共同成长的历程。他表示,每年在福祉博览会上都能遇到来自各地的专业客户,对公司业务开拓和品牌建设都大有帮助。

  康扬股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副总经理郭佑吉先生则坦言,公司比较关注一些政府采购对接的机会,福祉博览会在这方面优势明显,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合作。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盛会,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为全球企业提供了开拓中国市场、寻求产业对接合作的绝佳窗口和平台。希望以展会为契机,为行业造势、为品牌助力,在新时代背景下,与参会企业共创产业新辉煌!